独枕黄粱

人,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。

【玉露】恍然 (2)

上元仙子性情温良,与人和气,此番历劫众仙都为之担忧。
此刻看她跪在大殿中,叩谢天恩,神情如往日一般,众仙家都放下了悬着的心。

早听闻缘机仙子说,上元仙子刚刚下凡历劫之时受到未知神力破坏,仙子的凡间命格便不受她掌控,这意味着一切都是未知啊。

心恐祸端横出,她匆匆来报,那冷漠无情的天帝,听闻之后也未动摇半分,阖上双眼,不愿多听一句,便让缘机退下了。

想来也是,那天帝心里头只有一个人物。

当初为了她能焚天灭地,如今旁人哪能进了他的眼睛。

奈何这痴情的上元仙子跟随天帝数千年,众仙皆知她的心意,偏偏只有他装作不知,可惜可叹啊。

如今看上元仙子安好如初,想来是仙子福泽泰安,那横空而出的神力估计也未曾为难仙子,此番能平安归来就好。
 
 
邝露在底下跪着,润玉凝神看着她出神。

几月未见,心头当真涌现了一种思念的滋味。

她颔首,像以往一样谦逊有礼,从容克制。

她,究竟是哪里不一样了?

好像是清瘦了些,想来是人间清苦,无妨,回来就好。

一袭宽大的水蓝仙袍铺了一地,细密精致的云织暗纹闪着幽幽的光泽。

直至众仙散去,她也起身退下,那一抹水雾幽兰逐渐从眼中消失。

润玉才发现,邝露她,从始至终都未看过他一眼。
 
 

上元仙子的回归,最开心的当属天帝的临时仙侍修明。
平日那昔日清冷的璇玑宫,一个千岁的小小仙侍口若悬河。
天帝那些琐碎小事,有鼻子有眼睛,如数家珍倒豆子一般的念叨地不停。

“仙子你是不知道,天帝看上去不愠不怒,那还不如我爹爹那种破口大骂来的快活。

‘’惘乌,確铭,荷微她们各个换了个遍,还好我聪慧机智,换到我终是结束了。

“不过,我快煎熬死了,我茶艺也说的上是天界数一数二的了,天帝那表情你是没看到,仿佛一辈子的苦水都含在他嘴里了,你不喜欢就说嘛,偏偏默不作声的样子。

“平日里我奉茶研磨乖巧的很,这些天来听到最多的无非就是退下吧。

“你说天帝当真都是这样寡言冷语的吗?他当真不会笑吗?罢了罢了,哪是一尾水灵的龙啊,在我看来就是一块冰砖。

“说起来,最最佩服的就是你了,告诉我,你是怎么做到的,都说千年来你伴他身侧,他对你也这样吗?
他终于停下了给自己灌了一口茶。
 
邝露出神了许久,才发现对面的小仙盯着她看了许久。
她敛眉轻叹,“他对我甚好。”
 
“甚好?”

“什么甚好,我看是甚坏!那十日雷刑是谁罚你的?天上区区数十日,人间那是浮生数十载啊,百苦受尽,谁是始作俑者?”小仙怒发冲冠。

“依我看,你还是和我去清秋山吧,伺候什么天帝。”
 
邝露看看眼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仙,不禁莞尔,这性格倒是和月下仙人一无二出,他们狐狸都是这样的吗?

“小露珠啊,小露珠,你可算回来了~”眼前红光一闪,一双手就被紧紧攒住了。

“当日是我糊涂,我糊涂啊,害惨了你啊,人间你受苦了啊!”眼前的老小孩腆着少年的模样,哭的肝肠寸断。一身凌乱的红线飞扬俏皮。

邝露轻轻的回握,“月下仙人莫要难受,人生黄粱浮梦一场,千千万万,转眼成空,如今邝露较往日豁达开朗了,对旧物新事不再执着,也是好事,该感谢仙人才是。”

丹朱看着那往日氤氲深情的眼中一片清朗,不禁哑然:“那润玉呢,我那傻龙侄儿,你,你当真放下了?”

邝露放下双手,放眼远眺,远处的晨昏交接之处,几颗星斗悄悄显现。

“天帝陛下,六界敬仰,爱慕,邝露不该,也不敢造次。”
 

评论(41)

热度(1364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