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枕黄粱

人,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。

【玉露】锁灵诀 (7)

待再次幽幽醒来,她已经能伸手扯下眼前的白绫了。

 

他的睡颜,一览无余。

 

他的长相一向清秀,这沉沉睡去的样子,总带着一些少年的青涩。

 

他的眉如墨染,浓淡正相宜,手指轻轻地划过,触碰着他的俊俏的眉眼。

 

下一瞬,他便睁开了眼。

 

手还未来得及离开,便触到他温热的眼睛,指尖湿润点点。

 

他展颜一笑,将她的手握在大手之中。

 

这笑如煦阳,夺了她的空气,这一刻她差点以为自己要窒息。

 

昨夜做尽羞耻之事,她无颜对他,将脑袋埋在他光裸的颈侧。

 

火热的面颊贴的微凉的肌肤,觉得才有片刻的冷静。

 

他就握住自己的手,放在了他的胸前。

 

有耀眼的光顺着她的手,游至她的心间。

 

同心诀。

 

她微微一笑,放松了自己,躺在他的怀里,任他的轻吻落在额上。

 

若是相守,何须拘泥于这些形式。

 

爱一刻,便是一刻。

 

还道他是通达的天帝,像人间的浪子,学尽了风流的把式。

 

手指之下,触到一处粗糙干燥的皮肉。

 

她侧目一看,是一处旧伤。记忆的深处,依稀有些印象。

 

“这处…一定很疼吧。”她虽淡淡开口,心里早就涩成一团。

 

“只是曾经。”

 

现在,早就不疼了。

 

她幼时经过璇玑宫,见一幼龙亲手剜下自己额上的角,满是鲜血的手不停地拔下自己胸前鳞片,血肉模糊,染红了他素白的衣裳,淌进了她的心里头。

 

“已经离开洞庭,为何还要这样伤害自己…”

 

“我以为只要我痛,她还会回来。”

 

他思念她,洞庭的一尾红鲤,他的生母。

 

可,她终究没来,你这些苦苦挨下的痛,只能让我心疼。

 

他眼角有湿意,拥着她的双臂也有些用力。

 

他虽贵为天帝,受六界众生敬仰。

 

被生父百般算计,被生母无奈伤害,被荼谣刻意欺辱,被锦觅无意冷落。

 

在这至情至爱上,一直是很残缺的。

 

很孤独,很寂寞。

 

轻轻一叹,就被他衔住了唇。

 

“这是自己的痛,你莫要为我伤心…”

 

被推远了。

 

“我怎会不伤心…”

 

情凄意切,幽幽咽咽。

 

你高估我了,润玉,你哪怕只有一丝的悲,一绺的痛,都会被放大在我的身上,为你思,为你伤。

 

邝露不再开口,任润玉将她哄了一番又一番。

 

“还好有你。”他声音有些低,穿到耳中,她又听到了他的脆弱。

 

“你从未一人。”她轻轻提醒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陛下,还寂寞吗…”

 

“再不了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-完-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43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