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枕黄粱

人,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。

【玉露】如梦 (21)

他立在廊下,看少女剪下花枝。

 

一朵娇艳的茶花,带着清晨的寒露,柔弱地躺在木盒之中。

 

有人立在他身侧,他伏身向来人行了礼。

 

“你可知昨日,邝露求我什么?”

 

身形停顿了一刻,摇了摇头。

 

来人轻叹一声,“她要嫁给你,求我成全。”

 

心猛地狂跳了起来,他抬头看向来人。

 

她说要嫁给他,她的愿望,从来都是和他在一起。

 

那你呢,你是如何作答呢。

 

眼前的邝父一改平日里的亲和,厉色相对,语气严肃,面色阴郁:“尔非碌碌之辈,你究竟是谁。”

 

“家道中落,父母早亡,偌大天地孤身一人尔。”神色暗淡,低眉轻叹。

 

“我与小姐,早已情根深种,情投意合,望老爷成全。”

 

普通平淡的面上,一双眼睛闪烁着炙热的光,他缓缓跪下,求他成全。

 

“哎。”邝父不再看他。

 

他在这方跪着,邝露丢下手中的花,提着裙角匆匆赶来,一脸焦急:“石头做错了什么,你罚他是为何?”

 

“石头?你去问问他究竟为何方神圣,姓甚名谁,编个这么随便的名字还当别人是傻子。”气不打一出来,邝父伸手指着一旁跪的笔直的润玉。

 

红袖携香,她俯身将他扶起,想要伸手掸去他袍上的灰,被他制止了。

 

“石头哥,无论你是何人,我都不在乎的。”她将柔软的手覆在他的大手上,微微低头就能看到她温柔的浅笑。

 

宛若回到过往。

 

她微笑的时候,总是眉梢微微下压,眼角弯弯,含春带情,眼底是掩不住的情愫。

 

微风一扫,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。

 

心弦一动,伸手抚了抚她的眼角。

 

她眨了眨眼睛,依旧深情地凝望着他。

 

四下忽然安静地异常。

 

他听到自己的声音:

 

“我姓黎,名恒之。”

 

是了。

 

她用凡心爱了一生的凡人,恒之。

 

黎昇的生父,黎恒之。

 

他阖上疲惫的双眼,绝望地浅笑着。

 

那个,九重云霄之上的,又是谁。

 

那冷笑着,将黎昇仙灵无情捏碎的,又是谁?



 

 


评论(47)

热度(4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